编者按

联想正式宣布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!

2014年1月23日下午,在北京召开的联想新春联欢会上,正式宣布以2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。业内盛传已久的联想收购IBM出售低端服务器业务案终于落下帷幕。交易完成后有7500名员工加入,X86服务器排名由第六上升到第三,营业额增加50亿美元。收购后,联想集团将主营PC、移动设备和企业设备三大业务…【详细】
停牌收购

2014年1月23日早间,在港上市的联想集团发布停牌公告…【全文】

联想简介

联想集团及企业市场简介

联想集团(Lenovo Group)——全球PC领导企业,成立于1984年。由中科院计算所投资20万元人民币、11名科技人员创办,到今天已经发展成为一家在信息产业内多元化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。联想的总部设在美国罗利,在全球66个国家拥有分支机构,在166个国家开展业务,在全球拥有超过25000名员工,年营业额达146亿美元,并建立了以中国北京、日本东京和美国罗利三大研发基地为支点的全球研发架构。

新联想是一家极富创新性的国际化的科技公司,由联想及原IBM个人电脑事业部所组成。

作为全球个人电脑市场的领导企业,联想从事开发、制造并销售最可靠的、安全易用的技术产品及优质专业的服务,帮助全球客户和合作伙伴取得成功。

联想集团一贯秉承“让用户用得更好”的理念,始终致力于为中国用户提供最新最好的科技产品,推动中国信息产业的发展。面向未来,作为IT技术与服务的提供者,联想将以全面客户导向为原则,满足家庭、个人、中小企业、大行业大企业四类客户的需求,为其提供针对性的信息产品和服务 ……【全文】

IBM简介

IBM公司发展历程及简介

IBM公司——IBM于1911年6月15日在宾厄姆顿西几英里处的纽约恩迪科特作为CTR公司注册。三个独立公司合并建立了CTR公司,它们是:列表机公司(1896年创立于华盛顿)、计算表公司(1901年创建于俄亥俄州代顿)和国际时代唱片公司(1900年创办于纽约州恩迪科特)。那时列表机公司的总裁也即创办人是Herman Hollerith。合并背后的关键人物是金融家Charles Flint。

Thomas J. Watson是IBM的创始人,1914年担任CTR总经理,1915年担任总裁。

1917年,CTR以国际商用机器有限公司进入加拿大市场,1924年2月14改名为国际商用机器公司(IBM)。

IBM公司是备受世人尊重的公司。受人尊重的原因,其中之一是能够在近百年的历史过程中,多次领导产业革命,尤其是在IT行业中,制定多项标准,并努力帮助客户成功。另外,该公司一直在世界500强中位居前列。更为重要的是,其受人尊重的原因在于,IBM公司近百年的历史当中,一直坚持遵守“沃森哲学”……【全文】

现场直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