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危险边缘》测试比赛
采用Power7的“沃森”
《危险边缘》节目现场
人机大战PK现场
IBM超级电脑“沃森”现身
编者按

机器大比分领先人类智慧 下一步挑战啥?

最近沸沸扬扬的人机大战今天终于落下帷幕。比赛结果一如我们【人机大战专题】中网友的预料一样,以watson的胜利而告终。

只是很多人并未想到结果是如此悬殊。三日的比赛得分相加,最后成绩是Watson77147,Brad21600,Ken24000!沃森以绝对优势赢得人类历史上第一次人机智力问答比赛……【详细】
背景介绍

沃森会运用百科全书、字典、新闻报道、网络内容等资源……【全文】

人机大战解密

人机大战上演 细说Jeopardy!及人类选手

2月14日至16日,IBM超级计算机系统“沃森”将参加美国智力游戏危险边缘挑战两位最优秀的人类选手Ken Jennings和Brad Rutter。

这是又一次的人机大战,Jeopardy!是什么?IBM为何选择这个游戏节目?它能测出计算机的智能水平吗?Ken Jennings和Brad Rutter又是两位何方神圣?本文将为您一一细说……

“沃森”研究小组负责人大卫·法鲁西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:经过4年的努力,‘沃森’已经具备了快速领悟《危险》中出现的各种线索的能力,能够对所获取的信息进行分析并给出准确答案。此外,它还能在应对挑战时树立起信心。借助于这种超级计算机,我们能够构建一颗更智能的星球,让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更加便利 ……【全文】

IBM公司超级电脑“沃森”战略工作团队

IBM公司超级电脑“沃森”战略工作团队共有5名成员组成,此团队主要负责沃森工作中的游戏战略,答案算法等战略工作。

JamesFan有助于沃森的战略算法以及自然语言处理算法开发,帮助沃森发现和评价可能正确的答案。

DavidGondek沃森战略小组领导,他还参与机器开发学习的排名和估计可能正确答案的算法。

JonLenchner负责沃森的战略体系的总体框架和测试不同的模拟器战略组成部分。

JohnPrager负责工程问题的分析和分类,制定特殊问题处理的处理算法,如文字游戏这样的事情。

GerryTesauro著名电脑游戏研究员,利用先进的分析和机器学习技术 ……

  • james-fan

  • david-gondek

  • jon-lenchner

  • john-prager

  • gerry-tesauro

  • 战略工作团队

  • 医疗保健

    沃森行业观点:IBM“沃森”的DeepQA系统能够帮助改变医院的医生和病人的护理。

  • 财经

    沃森行业观点:这样一个有能力的Watson系统可以帮助改变金融业如何做生意。

  • 客户服务

    沃森行业观点:IBM沃森 DeepQA智能系统可以根据客户需要,随时帮助改变客户服务。

  • 实际业务应用

    沃森行业观点:沃森工程技术代表了历史性的突破,技术可以应用到实际业务中。

沃森幕后团队
  • David Ferrucci 博士

    DeepQA 团队的首席调查人,负责 构建 Watson。

  • 研发团队

    优化 Watson DeepQA 架构的性能和准确性。

  • 注解团队

    负责为 Watson 的搜索数据库开发分类学的语言学团队。

  • 算法团队

    十五位 IBM 员工负责 Watson DeepQA 架构。

沃森幕后团队
  • IBM 东京研究院

    该团队开发系统,使 Watson 为问题中的词汇指定含义。

  • 系统团队

    该团队设计为 Watson 提供动力的 POWER7 内核的复杂系统。

  • 策略团队

    该小组负责Jeopardy! 开发过程中的 Watson 游戏和博弈策略。

  • 语音团队

    负责开发 Watson 语音和语音识别能力的 IBM 研究人员。

人机大战,人类PK沃森
选手肯·詹宁斯和布拉德·鲁特 IBM超级电脑“沃森”

选择人类选手。詹宁斯:在2004-2005赛季,詹宁斯曾连续74场赢得比赛,所斩获的奖金总额超过250万美元。鲁特:是所有参加《危险边缘》的选手中拿奖金最高的一位,在2002年和2005年的比赛中共拿到超过325万美元奖金。

 

选择沃森。沃森已经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。它具备了快速领悟《危险边缘》中出现的各种线索的能力,能够对所获取的信息进行分析并给出准确答案。此外,它还能在应对挑战时树立起信心。

[已有票数票]
 [已有票数票]